food-healthy-orange-white-42059 (1)

這故事起源於我的一位同事前一段時間在北投市區

 

 

 

 

 

買一間舊公寓(屋齡有約37年左右) 後來他做了簡單的裝修就邀請我們全家去他們家吃飯

就這樣聊到他的購屋經

 

本身是工程師的他 看房子也看了快1年左右

我就問他為何最後選擇在北投而且還買這種舊公寓

他告訴我說預算越是有限的人 ~『就得注意CP值高低』

我就問他說什麼是購屋的CP值, 他也回答的很妙 「 如果十塊錢能買到兩顆橘子 你為何只要拿一顆呢?」

我就回他說 「問題是我不知道哪裡有在賣兩顆橘子啊」

講到這邊好像點中了他的話題一般,

 

很懂得數據分析的他 透過實價登錄的拆解 跟重組,

就這樣子將過去歷史的交易軌跡給呈現出來一般,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但讓我很深深的佩服他的是, 接著我提出來的問題

「那如果那兩顆橘子其中有一顆或全部都是壞掉的那怎麼辦呢? 」

 

他回頭接著說 「那你怎麼確定你選的那一顆橘子 保證不是壞掉的呢?」

我自己想想也對耶!! 他清楚我想要問的問題,

畢竟買這種舊公寓,雖然室內空間大零公設沒錯,但畢竟台灣的都更改建都很牛步,到時候住個十幾年之後想賣賣不掉或是很難賣該怎麼辦?

他輕鬆的告訴我這個問題他早想到而且數據分析也能夠做得

因為他 透過數據分析發現他家附近週邊4,50年以上的老公寓 只要位置認同度高基本上交易都很熱絡 , 這表示什麼呢?

簡單的說就是這個地區的人們對這個特定地段高度價值認同的展現,而這就是大數據統計能提供的保證,

突然我發現我跟他之間還真的有嚴重的 #資訊斷層落差 勒!

關於這一塊看來我還得真正的換一換腦袋了,不然自己橘子買的少不打緊,而且還買到一顆壞掉的橘子,那不是更慘嗎!

延伸閱讀: 如果要買800萬的房子你該怎麼選呢

​​ ​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