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 不同點, 人 的 免費圖庫相片

其實很多不同的場景中,我們都會提醒每位購屋者,買一間房子不能僅僅只是建案社區之間的比較。也就是說建案本身的產品規格規劃這些雖然很重要,但是比較的視野一定要能夠再拉高一些層級。唯有如此你才能夠看得到原本你所看不到的地方。

 

比如我們以中和遠雄左岸爲例好了,如果你拿遠雄casa與錸麗做比較,相信你能夠比較的空間相對的非常有限。不外乎僅僅只是產品與規劃上的差異而已。畢竟地段環境上的差異不大,由於相對的距離很靠近,因此也只能停留在個人主觀的喜好程度上而已。

 

然而若你拿遠雄左岸的casa與江翠北側的村泉上上禮來比較(補充一下,這些建案只是拿來舉例而已沒有其他的連想,大家別想太多。)相信大家就會覺得很困擾的,畢竟地點差異很大,一個在中和一個在板橋,一個是新成屋一個還是預售,周邊的重劃的成熟度也差別很大,一邊開發成熟度已經接近九成,另外一邊才起步沒多久。總之這些多元的變數的比較,其實很難讓一般的購屋者相當有理性的去區分。

 

但是如果從中和遠雄左岸好...還是板橋江翠北好?」的層級來下手呢?我想上述的這些很根本的問題應該就能夠迎刃而解了

 

其實以目前網絡上所搜尋的建案比較內容來看,多數都是一些網紅部落客以個別建案的相關資訊爲基礎,補充給網友提供較爲個人觀點與看法,雖然有時會涉及到比較,但也僅僅止於點跟點之間的個案比較爲主。

 

但是若從面與面之間的層面來進行比較,透過買房神探的捷運物件觀測站,並且從捷運中原站以及江子翠站相同的周邊2km進行等量觀察。請記住由於這兩處均有重劃區產出新成屋,因此若以住宅大樓來觀察對原區域交易會產生影響,除非用進階版買房神探並透過屋齡的交易分佈進行觀察,否則較不易整體觀察到住宅大樓的完整面貌

 

因此建議可從該兩區的公寓交易情況也可得出類似的結論

image

這是捷運中原站周邊2km公寓交易的查詢狀況(圖例模糊請自行試用註冊買房神探)

 

image

這是捷運江子翠站周邊2km公寓交易的查詢狀況(圖例模糊請自行試用註冊買房神探)

 

透過捷運物件觀測站以相同的預算來觀察,相信我們可以從無論是單價的價值或是交易量。都可以看得出捷運中原站在多數人心中的價值認知位階是比捷運江子翠站還來的弱,因此表面上一坪約40幾萬的中和遠雄左岸是否真的比板橋的江翠北側來的便宜就不見得如此了!!

 

當然剛剛的示範只是其中很簡單的介紹,你更可以進一步透過付費進階版買房神探了解捷運中原站公寓的各類屋齡的交易分佈,你就會慶幸自己比其他人多知道捷運中原站這些薄弱的交易情況(僅以2019年單年度為例)

image

捷運中原站公寓的各類屋齡的交易分佈(2019年)

 

image

捷運江子翠站公寓的各類屋齡的交易分佈(2019年)

 

 

 

 

認識買房神探前你該具備的基本素養

2021年必定遇到的購屋難題【買房神探優先閱讀】

​ ​ ​

延伸閱讀>> 

啦可一先生的買房觀點任意門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