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推薦施昇輝先生的這一本「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我覺得有很大的一個原因在於…

 

 

這本書給人的一種感受,是一種”當頭棒喝”的感覺,尤其是在台灣這類投資環境的氛圍裡,市場上充斥著太多不同類型的聲音,而讓一般民眾不曉得哪一種做法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書名: 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只要一招,安心穩穩賺

作者:  施昇輝先生


因此當作者提出《千萬不要用腦袋》這樣的觀點的時候,其實早已深深打動我的心,回顧早期的啦可一先生,也曾經是個市場不服輸派,到處學習技術分析,也參加過各類投顧會員,每天上班空檔之餘就是盯的看盤看股票,深信只是自己的經驗技術還不夠成熟而已並且深信自己 總有一天一定能夠出師的。

 

但這一天從未到來過,於是乎便開始產生的質疑與動搖,覺得自己應該是不適宜這個市場的人因而淡出,我相信這樣的過程,應該不僅僅只有我才遭遇過,而是很多人共同的心聲,只是我們常常為了面子而…

 

但也因為啦可一先生當時選擇淡出股市的機緣,才讓自己有機會與空間重新審視 自己,而進一步發現到唯有”簡單”才適合自己,而”房地產”對啦可以先生 而言則是那個最簡單而且最為熟悉的工具。

 

但是今天遇到了這位樂活大叔的一聲當頭棒喝,我才能更加的篤定,原來”簡單”不僅適用於自己,而且更適用於每個人。

 

同時《千萬不要用腦袋》在另外一個意涵是指,你應該用心去感受就好了,當心告訴你這件事情太複雜的時候,縱使腦袋裡的理智告訴自己能夠勝任,但請切記作者的這番話,再加上啦可一先生的經驗談,那就是靜下心來讓心來告訴你,當然心的修煉 是條無止境的路,因此必須要透過紀律來做為搭配喔!

 

同時每個人也得對真實的面貌有完整的認識,比方說作者提到真實的人生機率永遠是只有0或是100 而沒有中間的數字,而這正是任何投資專家的預測與真實人生本質上的最大差異,因此不要再怪別人了!要怪只能怪自己,不明白人生整體的面貌,而當你明白了這一切之後,相信你就能夠放下而釋懷了!

 

當然最後還得回到”買房的市場應用”上來看其實道理也相同,在房地產的領域裡如同股市一般,也充斥著者各個類型的專家,他們為了成交也會提供著五花八門的建議給你,同時也因為房屋本身不容易對等比較的特性,更容易讓一般購屋者陷入十里迷霧之中而不自知。

 

 

然而就如同作者所說的《千萬不要用腦袋》,用紀律、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操作,然而這對房地產的領域到底是什麼呢?

 

對啦可一先生而言簡單的說就是~著該區域市場「主力的需求」走,就是如此簡單,畢竟在實價登錄當中的每一筆大數據,實際上都是真實的一組房屋交易買賣,因此人為無法操控,所以只要排除自己跑到該區域非主流的冷門區購買,你就能免除災難,因為日後認同該產品的人眾多,你所購買的資產價值就得以保存,這道理跟邏輯其實就是如此簡單,今天我們就聊到這邊下次見囉!

​​ ​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