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啦可一先生欣賞作者施昇輝先生的這一本「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其中的一個原因是…

 

 

 

作者有勇氣去挑戰市場上眾說紛紜的一個主要話題~『資產配置』,倘若你曾訂閱一些理財雜誌,其實”資產配置”常常都會是某些雜誌專欄作家的熱門話題之一。

但問題在於多數的專欄作家所建議的資產配置,都會把簡單的事情給複雜化,因此讓每個讀者都會認為很難依照該方式去運作模擬,這也是這本書與眾不同的地方。

首先作者先將天平的兩個極端先做一些排除,一邊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一邊是極端保守的人,而將訴求議題設定在夾在中間的多數一般民眾來談資產配置.而面對這樣的一個議題作者提出了《選修》以及《必修》的兩個類別來區分。

必修課一: 保險

作者提出針對”保險”,只要從「預防準備」的功能去做即可,也就是發揮保險本身《急難救助的本質》來下手,譬如壽險、醫療險、意外險之類的,但不必要去買任何有關與投資結合的保險商品,就此點而論啦可一先生認為作者的建議相當的務實。

必修課二:房地產

當然這也碰觸到這幾年很有爭議性的有話題,也就是到底應該是買房好?還是租屋好?關於此點作者給一般民眾一個含蓄的總結是《不要太早放棄買房的夢想》,就此點而論老實說啦可一先生感觸很深,日後有機會啦可一先生也可以補充相關的見解與看法給大家。

選修課三:找你最熟悉的投資工具

請注意這是選修課,而「保險」跟「房地產」才是必修課,因此這一塊就多了許多的彈性,因為每個人的”熟悉”領域都不太相同,有人熟悉的是股票,有人依舊鍾情房地產,但作者的看法在於只要你能”熟悉,風險就會越低,但倘若你碰觸不熟的東西,風險自然就變高,這樣的邏輯購簡單吧!

總之,「資產配置」被作者這樣的”簡單分類”,以及敘述其背後的原因之後,也讓”資產配置”這個主題不再像過去,陷入十里迷霧一樣而如此清晰透明,也由於「資產配置」的重要性對一般投資理財的民眾來說,其實具有非常高的戰略地位,因為這牽涉到事前整體目標的規劃,你才不會在當中跌來撞去而徒耗時光。

對此啦可一先生深深覺得作者的建議,相對的簡單有效,對於投資理財者而言更深具價值喔!

 

 

延伸閱讀:

 

【買房注意事項】房子買錯或是買對你在意嗎?

​​ ​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