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可一先生!你寫這個部落格是要給誰看的啊 ?」

是已經正在看房的人?

還是只是打算計畫買房的人?

還是另有其人呢?

我想很多最簡單根本的道理從古至今依舊不會改變,譬如說:你今天想去看一場電影,看哪一部電影就是你當下所關注的重點,因此 你就會非常的重視影評的說明 因為你不會想浪費 3個小時去看一部爛片子,而從這個例子,我們可以觀察到兩個層面的問題 。

 

第一個是機會的多寡

 

你會每天去吃飯,每個月看一場電影,但若是買房子呢 ? 買房子的計算單位,一般人可能是用「一輩子」來做計算,因此以遇到需求機會的數量來看,其實是少的很可憐的!

 

 第二個是成本代價的大小

 

覺得這家餐館不好吃,就下一次換一家就好,覺得這一部電影不好看,頂多賠了3個小時的時間,還有一張電影票的成本,但是他若買錯了一間房子呢!我想多數人從沒有這樣去想過,為什麼?

這裡回到最根本的層面來看,畢竟你我每個人遇到買房子的機會的次數來說,實在少到讓你很難累積更多的實戰 經驗

 

同時我必須得針對「買錯房子」這件事情多做一些補充,一般人以為買錯房子可能是指買到凶宅、買房子被騙了、買到漏水屋啊或是房子買貴了之類的!

 

但我所謂的「買錯房子」是指在目前的環境背景之下所做的錯誤決策,那我們的定義一下目前的環境背景到底是什麼?簡單的說就是偏高的房價,加上普遍老舊 房子的屋齡,還有就是趕不上物價上漲 的薪水所組合而成的。

 

因此跟以前的購屋氣氛比較起來, 現在更講究的是一個有組織的策略,也就是有計畫性的換屋策略,而不是單純的想要一步到位(為何這樣說? 容我下次再針對這個主題來一起討論)。

 

 因此買錯房子所產生最大的風險是~你無法「再進一步」,也就是無法完成階段性換屋的目的,因為每個人都一樣,倘若你也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剛開始的第一間畢竟是預算有限,再加上經驗不夠的背景,相對而言每個人的一間房子的條件一定有所缺陷,只是缺陷的地方不一樣而已

 

但是這個缺陷如果是個致命的位置,那就確實非常的棘手,因為房子跟上餐館、看電影是截然不同的,他無法讓你丟掉 或直接重來!因此你只能選擇適應,而講了那麼多的重點是 ~買錯房子對你的影響 這個錯誤成本的代價非常非常的高。

 

但是這樣恐嚇大家其實是沒有用的,畢竟問題出在第一點身上,也就是以一個人一輩子而言,要遇到買房子的機會真的是「屈指可數」 ,而且多數普遍 都與人生某些事件串連在一起,才會讓你想要買房子,比如說

因為結婚才想要買房子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才想要買房子(換房)

因為 父母親年紀大了,所以才想要買房子(換房)

 

總之這串連的你人生的某些因緣線索,因此你不會平白無故而去買房子,畢竟買房子的成本是非常的昂貴。

攝影師: Jeffrey Czum ,連結: Pexels

然而用 這樣的邏輯去推論所換得無可避免的成本代價,通常是非常的昂貴的,而為了避開這不必要的「因果循環」,讓每個有心人能透過平日的準備來替代臨時抱佛腳,因此啦可一先生的挑戰在於 如何讓更多人願意接受以「平日的準備」 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日後的買房,所以但僅凡有著買房的夢想而且付諸行動在存錢的人們,都歡迎你成為啦可一先生的好友啦!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房注意事項 買房
    全站熱搜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