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 出售, 安全 的 免費圖庫相片

「因爲房子對一個人一生而言是一筆相當大筆的金額投資,而且是個很貴的產品。同時購屋者多數都可能都會向銀行借了不少錢,所以應該更重視風險更甚於報酬。」這是張金鶚教授在他最近的新書「住房自由的人生」所論述的價值觀。

 

 

 

然而購買一間房子該怎麼去重視風險的存在呢?該從何處去下手?相信這樣的議題是多數人更想要進一步關注的。而一間房子的風險對於啦可一先生而言,最關鍵的地方就是認同人數的多寡,簡單的說就是你必須了解集體價值觀認同在何處。比方說在中永和地區,面臨四號公園的住宅價值遠遠勝過一般的住宅。反而在文山區小型公園到處林立,公園旁住宅的認同度與一般住宅便相較不大,而風險就存在於這樣的人數認同的多寡之間。當認同的人數多,資產價值較容易受到保障,風險可以因此而降低。反觀若認同的人數過少,相形之下產品就會變得較爲冷門,同時轉手出售更為不易,風險自然就上升。這個道理與背後的邏輯就是如此的簡單。

 

請問若我選擇了中永和地區面臨四號公園的房子,是否就表示我已經規避了風險呢?,我的回答是不盡然!!」。雖然你買的是多數人認同的產品,但這個產品觀點倘若已經成爲顯性的狀態。也就是多數人都已經知道了,因此你的取得成本就會升高到自動去降低原本認同該條件的人數,而這就是開放市場的均衡機制。

 

因此只要你能夠找到認同人數相對較多的地方,同時取得成本也沒有走鐘掉,自然你的購屋風險是非常低的。然而什麼樣的地段環境類型是認同人數相對較多的地方呢?是公園?是學校?還是另有其他呢?而啦可一先生的看法正是「捷運站」。畢竟捷運站原本位置的規劃就朝向人多,且生活機能密度較高的地方來規劃。同時也因站體數量逐步的提升不易受壟斷,相較於公園學校更具參考價值

接著讓我們用買房神探來示範,如何在各捷運站之間評估你購買房子所存在的風險吧!!

進一步風險評估常見的問題如下:

 

不容易在各個捷運站之間進行相同預算下的比較。

以三重地區爲例,整個三重地區就共有六個不同的捷運站體,以當地的多數居住消費為考量必定有所偏好,比如當地多數人對捷運菜寮站周邊住宅的喜好度可能就勝過捷運三重國小站。但有可能當地的多數人只有針對特定的產品類型,與總價喜好度勝過他而已,而不是全部的類型。因此你如何透過買房神探事前在相同的預算限制之下進行最佳的選擇與判斷呢?

投影片1

選擇捷運物件觀測站,並輸入你想要設定的條件

 

投影片2

快速的比較長期與近期的趨勢的產品輪廓

image

清楚理解自己的選項是否為當地主流

 

如果發現自己的預算並非當地的交易主流,卻很難整體去挖掘自己離主流的落差到底有多大?

尤其是當你事前發現,你的購買能力的在當地仍是相當稀少時,到底要選擇放棄該捷運站周邊住宅還是增加多少預算擠進該區域的主流中,這對多數的購屋者而言是相當陌生的,因此你如何透過買房神探來取得這類進一步的主流資訊來進行評估,就能為你事前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喔!!

 

投影片3

進一步判斷你與主流產品之間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認識買房神探前你該具備的基本素養

2021年必定遇到的購屋難題【買房神探優先閱讀】

 ​ ​

延伸閱讀>> 

【買房做功課】一般我們都會遇到哪些阻礙呢?買房神探|搜房導航器|操作示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