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 你需要一位好女孩,不用太漂亮,但要很聰明,懂得人際關係 有社交手腕, 這樣你就能安心做好自己的事,而且那女孩要有幽默感,因為你很有幽默感』

 


書名: 數據、謊言與真相(Everybody Lies)

作者:  Seth Stephens-Davidowitz


上述一段是作者的外婆在餐桌上用餐時給作者的一番建議,這樣的感覺大家是否也曾似曾相識呢!而這就是「數據科學」,有趣吧 !

 

正如同作者所提到的 80幾歲的外婆有著豐富的人生歷練,類似一個大型的資料庫一般,而外婆可以很直觀的從他的人生資料庫裡面,找尋適合與作者登配的女性 特質。

 

我覺得作者這樣的一個舉例其實非常的務實 ,對於大數據陌生的多數人而言,我們常常認為解讀大數據是需要那些左腦發達的天才才能辦得到的事情。

 

但真實的情況並非如此,其實在大數據未出現之前,你我每個人都是「數據科學家」,而大數據的解讀就是如此直觀,這是不是個非常有趣的發現呢? 

 

至於我為什麼會聊到這一段呢? 因為很多 使用者在初次使用《 買房神探》這類大數據時,就會遇到類似這樣的迷失,被這個「大數據」這三個字的陌生印象所影響而舉足無措。

 

然而真實的大數據卻非常的”直觀”,如同外婆給孫子暢談擇偶條件的情況是一樣的,反過來看,倘若是個不夠直觀的大數據出現在你眼前,那就是數據集的問題而並非是你喔!我們這次就聊到這邊,下次見了!

敬請期待下次談論數據,謊言與真相第二部喔~

​​ ​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