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台灣市場的氛圍裡, 除了上一篇裡談到的「隔套出租」或是「轉賣賺價差」之外(隔套出租好嗎?還是轉賣賺價差好呢?),其實還有一股趨勢也正在逐漸地在蔓延…

 

 

 

 

那就是「存股」,而為何會有存股的這樣的想法呢?

 

當然在早期,這樣的概念是由美國著名的投資大師巴菲特在「給股東的公開信」裡所提到的精神,同時也因為一般散戶投資人 這些年在台灣的股票投資市場的挫敗所淬煉出來的心得。

 

 

其實只要有在台灣買過股票的一般散戶就有類似的同感,想在股票市場用賺價差來生存的,多數的下場都非常的慘,但是透過有紀律性的存股,卻能為散戶打造另外一個天空。

 

而存股的特質也在於”只買進不賣出,除非你當時買進的理由已經消失不見了,你才能夠賣出,而這就是我所說的「中長期經營」的價值。

 

尤其在這一點上,房屋與股票最大的差別在於每個人買房子都希望未來自己的房子能增值而並非貶值,但是我們若少掉了”中長期經營”這一塊,這市場上就必須要有不少人去承擔資產貶值與賠錢的命運。

 

因此可能就有人會反問啦可一先生說:「那我買自用的房子,就不要賣就好了,因此只要自己看了合適喜歡就好,那何必要注意那麼多呢?」

image

這是一位網友所提供在30年前的房價廣告。 (圖/翻攝爆料公社)

其實這樣的想法在過去20年前的台灣而言是正確的,畢竟那個時候的台灣房價所得比與今日的台灣比起來可真是天差地別,因此倘若你是在這個階段要買房,你不僅得關注什麼樣的時機去下手,同時你必須得面對另外一個課題是~「你可能沒有辦法一次買到位」。

 

簡單的說當購買能力下滑的時候,你勢必只能選擇一個”過渡性”的產品,也因為它呈現出某些缺點而讓你有能力去購買,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住在最棒的地點,甚至是住高級豪宅,但是這樣的成本我們無法負擔,因此我們只能選擇這類過渡性的產品,並透過「中長期的經營」讓你的錢停泊在”有潛力的資產”身上 ,藉此累積你的能量並在下個人生階段能夠轉賣而逐步的換房。

 

因此啦可一先生認為「換房的需求」勢必會成為台灣 這一波一般購屋者 需求的主力,但是請注意啦可一先生所提出的價值主軸,仍然是以一般購屋者「擁有一個房子」為主,而並非是買第二間第三間之類的角度。

 

而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多數人認為如果買房是拿來自用的話,由於不會賣掉因此自己喜歡就ok了,也由於這樣的觀念很多人就因此捨棄了「換屋的門票」,而跑到了偏遠的郊區或是蛋白區去購屋,這普遍都是被這樣的舊觀念所影響的。

 

 因此啦可一先生所強調的是,縱使你買的第一間房子需要拿來”自住”的,但卻得要有類似《投資理財》的態度與觀念來選購與經營你的資產(房子),而這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你不僅僅只是買一間房子,同時更是買一間對的資產,而這樣的資產特質能夠在日後讓你擁有可以越換越好的契機。

 

各位網友是否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只是在選購房屋身上觀念上的轉變,就能讓你感受到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落差呢!因此最後總結一下啦可一先生的購屋價值主軸,即是把自住房也當成資產房來看,更為日後的換房預做準備,相信縱使是自己住,也能越住越好喔!這正是房屋迷人的魅力喔!!

 

​ ​ ​

延伸閱讀>>

買房專家常說的這三句話,聽聽就好可別照單全收喔!(上)

​​ ​

 

 

>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