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space, 不快樂, 人 的 免費圖庫相片

在這個時代氛圍 什麼才是叫做買錯房子 如同前一篇所提到的(【買房注意事項】買房的現實面你看清了嗎?)對於我而言 買到錯誤的房子通常指的是讓你進退維谷,而無法 讓你實施下一階段的計畫,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在高房價世代的你,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自己的資源相對的有限,所以你無法購買到條件相對好的物件,因此在選擇上面必須要有所折衷,而多數人所面臨的盲點,就在於這個折衷的選擇上出現的問題所產生巨大負面的影響,比方說

 

有的人選擇犧牲了地點而成全了大的空間或是更新的屋齡

有的人購買舊的房子來換取接近市中心的位置

也有的人不僅犧牲了房屋的老舊再加上空間的大小來換取一個好的地點

 

 

總之從初期來看,這是一項選擇題,一個屬於個人偏好的選擇題,但這樣的選擇題 終究在下一個人生轉彎的時候,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

 

還記得啦可一先生在開版的時候(【關於我】機緣到,我就開版了!)曾經提到過,自己將多年的經驗累積,同時整合open data 轉換研發成一款房地產的大數據軟體, 而這款軟體的名稱叫做《 買房神探》。

 

透過這款軟體我們就可以看到,一樣是買房不同的選擇卻是兩樣情,一樣是個人的偏好,可是 結果卻有天堂與地獄的差別,為什麼有這樣子的一個情況呢?

 

就我在買房神探身上所觀察到的,問題常出在一般購屋者無法取得購屋時該有的整體視野,因此難以進行比較。

 

我們可以想想看自己過往是怎麼去決定一個房子,其實就能夠證實我的看法了,首先我們會去看的是這房子附近的小環境,比方說交通、學區、還有周邊的生活機能是否方便,接著才是房子的室內空間大小、格局、社區的管理,最後才是屋主的開價,離自己的可以接受的範圍差距有多大之類的。

但真實的面貌是~你不會運氣那麼好,第一次看房就遇到你的Mr right,因此每次在看房子的時候如同在相親一樣。

 

也因為每個物件的條件彼此之間的差距都是不一樣,因此在這個階段,很多人都只能憑著直覺,還有隨緣的心情來看房子,畢竟在上面的過程裡面其實你很難量化每個房屋物件的特質

 

然而透過上述的行為與態度來看房子,在啦可一先生過往所接觸無數的購屋者而言,這樣的做法並不是錯的,但仍舊欠缺某一項元素,而 產生「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的可能 。

 

而這個關鍵的元素正是在這個態度與行為之上,應該要有一個可以量化為基礎的策略作為方向的引導,比方說你在新莊找住宅大樓,你得優先清楚目前新莊的交易量的主力在什麼地方,同時你也得避開新莊區交易的冷門區,因為無論是主力還是冷門,他們的背後都有某種特定的數據交易量作為證明來讓你核對。

 

因此有了這樣的一個策略,再搭配前面所提到看房的行為與態度,這樣做最大的差異在於,你不會因此而「瞎子摸象」,同時對於買下這棟房子,你會更有清晰的目標 。

 

而這個目標所包括,指的即是你對這個區域的觀察,你能持有這房子最高價值的時間點評估,相對也影響到什麼時候是一個換房的最佳時機的考量。

 

這些參考的數據在過去只能憑個人的感覺,但是在今天的社會裡面,AI的大數據 已經能夠淬煉這些數據背後的內容而為我們所用,因此只要能夠善用工具你就能夠行遍天下。

 

但是倘若他人已經在使用工具你卻還在土法煉鋼,這資訊的斷層就會產生非常明顯的落差,讓你在買房的決策上明顯落後別人非常的一大步,因此在這個時代裡面 所謂的「買錯房子」,常常是因為有人能夠非常的有策略的「買對房子」

 

而這正是一個相對性而不是一個絕對性的世界縮影,尤其是當我們身處在一個 通膨無法避免的世界裡時,雖然擁有一間房子並不是那麼的容易,但確實值得一搏!

 

 

延伸閱讀>>

 【買房神探經驗談】這為何會對買房有效呢?

​​ ​

 

 

arrow
arrow

    啦可一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